最近有点忙,拖一会儿更……

契约关系

第三十五章 契约

Frank只是一个侧身便躲过了那黑气缠绕的锁链,却也确实阻止了他靠近那颗上辉煌无比的心脏。

“时机刚刚好。”frank心想。

“你似乎早有防备。”锁链尽头,自然是drake模样的【爱】之恶魔。

“不难猜,毕竟你肯定会出手,现在则是你最合适的时机。”frank语气转换成常人模式,表情缓和,即使他知道自己的所谓计划,成败在此一举。

“不必再遮掩气息了,傲慢的神明并未注意到,但你可骗不了我,你一直在用【银钥匙】伪装自己的神力——”drake降落到了frank的面前,距离那颗【心脏】遥远又接近(毕竟是【虚幻】,距离在这里并无意义)。

“呵,”Frank轻笑了一声,释放出了极高规格的灵魂波动,让眼前“人”的身形抖了一抖,“那又如何,你以为区区【罪业】足以匹敌神明吗?在这【失乐园】!”

【爱】有那么一刹那确实受到了威吓,毕竟它也没想到,即使是虚弱的神,竟也是自己不可抵抗的存在。即使如此,【爱】还是很快恢复了镇静,毕竟自己还是有底牌的。

“不敢不敢,但你也并不能完全掌握这个领域吧,你在这里应该只是获得了‘存在权’。”【爱】的表情变得严肃了起来,注视着【心脏】的目光也投向了frank那实际上并看不清的脸庞。

不过,就算看不清也不重要,对frank以及那位王的所有记忆,可都储存在drake灵魂的最深处,已经与drake融为一体的【爱】自然也能调用,因此,想要分析出frank的虚与实只需要“感觉”即可。

“差不多吧。”frank收起了气息,回敬【爱】一束凝视的目光。

“我以为你会否认。”

“对drake而言,我的谎言并没有任何意义。”frank当然知道审视自己的目光里,饱含着【drake的视角】。

“既然如此,如果我带着drake躲到这鬼地方的深处,你也是无可奈何的——”drake话还没说完,死与衰败的气息就已经在自己身边,凝结为了如新月般的“实体”。

“你明知道这是以【心脏】为诱饵的陷阱,也明知道我回答你问题是为了拖延时间恢复力量,却还是在此现身并与我对话,说出你的理由吧。对了,你也应该知道,你不可能逃出我的【枷锁】吧?”

“因为我已经与drake的灵魂彻底融为一体了,他多少还是影响到了我……他,想见你,最后见你一次,哥哥——”猩红的眼睛恢复成了原本的棕色,一切正如frank记忆中的drake。

“……”frank陷入了沉默,虽然只是一瞬,但对于【爱】而言也够了。

巨大的冰蛇自虚无中出现,猛地冲向了frank。frank毕竟是此世最高位的存在,身边的自卫系统,那无数漂浮的小钥匙,直接凝聚成了无数的细线,将巨蛇撕成了碎片。

但,就是这一瞬,frank对面的【心脏】已经被drake拿在了手里。

这里是【虚幻】,意念上的距离才是重要的,那一瞬间,【心脏】对【爱】而言,触手可得。

“虽然拥有了神格与神力,却还保有人的意志,这就是你的败笔,既然是人的意志,怎么会有【人之罪】无法影响的存在呢。”

“你竟敢!”frank手中的残月之镰重重挥出,瞄准的却是【心脏】。

“来不及了。”金色的长枪出现在了【爱】的手中,直接弹开了frank的攻击,这也意味着,新的【天空与真实之神】就要降临了。

“作为【罪业】,怎么可能——”frank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逐渐被金光吞噬的【爱】。

“我的灵魂,可是以人类最初的神官,drake为基础的啊,这便是最合适的容器!”

顷刻间,身穿金甲白衣的“drake”出现在了frank的面前,不知是不是wyatt的安排,“drake”的传承仅需要那么短的时间。

“好了,新生的【虚幻之神】,现在要与新生的【真实之神】进行‘神战’了,你还需要什么开场白吗?”【爱】虽然这么说,但却并不想给frank回答的时间,圣枪的裁决已经降临了。

“那么,一切都按照预定的轨迹行进了。”frank并不防御,只是微笑地看着圣裁的到来,而就在其距离frank不到一厘米的时候,圣枪停住了!

“这是为何?!”【爱】想再次控制圣枪,却无论做什么,都无法让它再移动分毫。

“好了,安静下来,drake。”frank的声音不大,在【爱】听来却如此刺耳,如此令他胆寒。

“他怎么可能还会回应你呢——不,不对,我这是——”【爱】的话还没说完,就发现,自己已经无法控制这具【神躯】,甚至连说话都做不到了。

“很意外吗?你明明知道我与drake订立了契约呀。”frank一挥手,打散了直指自己的圣枪之影。他知道【爱】已经无法回答了,便继续讲了下去:“果然,即使是【真实的传承】也不会记录这件事。”

这是来自世界外,超越了时光,甚至拥有创世前记忆的【银钥匙】才会记录的事项:【起源之神】——这世界尚在混沌时,出现的第一个意识体,祂是无数爆炸与裂变的代言者,亦是唯一的“存在”。在(对银钥匙而言的)第一个时间刻度后,祂开始凝视眼前的一切;第二个刻度后,祂开始了创造,而造物存在的前提,祂认为是【契约】,或者说【规则】。天与地必须分开,这是天地间的【契约】;人间与梦境存在沟通的可能,那些入口由梦魇一族守护,这也是【契约】,所以,这世间的一切法则,实际上都是【起源之神】与这世界间订立的【契约】。【契约】作为祂的第一份造物,被祂规定,除了祂本身与世界,其位阶永远高于签订契约的双方或多方,在某些时候,其甚至可以高于祂在第三个时间刻度创造的【真实】与【虚幻】两大元素,抵达【起源之神】的位格。

【爱】所言非虚,现世并不存在能分割其与drake的存在,即使是二元素神。但是,如果是高于二元素神的、【起源】的位阶能否使其分离呢?drake本就残破的灵魂与【人之罪】的能量体融合在一起,灵魂的位阶也还是太低,即使自己的灵魂位阶足够,也还是无法抵达起源。那么,该如何提升drake的灵魂阶位呢?

之前发生的一切,便是frank的回答,也是他以那望尽一切的“银钥匙之瞳”所推演出来的,唯一的“完美解”。

“drake,将那名为【爱】的罪业舍弃后醒来吧。”frank的手腕上流动着古老的神圣文字,那是当时签订契约时所铭刻在彼此灵魂之上的,永生永世的【契约】:

“谨以我的一切献给拥抱我的少年,我们将永远在一起,永不分离。”

评论 ( 3 )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rank家的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