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点忙,拖一会儿更……

与你相遇之后

第二十六章  大雨将临

曼谷的雷雨天,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刚刚还是那么明朗的月夜,这一刻便已经雷声大作,这预示着一场倾盆大雨的到来,也预示着这个由不同人的愿望组成的大城市终将得到洗刷。

雷声,雨滴,这对于某人来说可是过于沉重的负担呢。

 

从餐厅里出来的tay就直接去停车场,准备开车回家。他有的时候就是那么老实呢。不过,就在他回到车里,看到副驾驶上的北极熊时,他突然反应了过来:“不对呀,我干嘛那么听话,他们让我走,我就走?我偏不!”既然反应了过来,tay就立刻拔了钥匙下车,同时还不忘把北极熊揪出来。

于是,tay和北极熊,一人一熊就这么蹲坐在了餐厅的门口,等着里面的new出来。时间等得久了,连餐厅工作人员都出来问候他了,在确定了他只是在等人,精神上没有问题之后,工作人员就放心地回去了。

这个时候的tay觉得度秒如年,为什么感觉他们这顿饭吃了二十年?Tay此时也不想玩手机,只是揪着北极熊的头说:“我问你,另一只北极熊呢?你怎么都没有看好他?他是去和坏人吃饭,不对,他是被坏人挟持了,你知道吗?你说我该不该去救他?救他又该说些什么?哎呀,你怎么都不说话,你个废物熊!”

北极熊就表示很无语了,如果它有思想,它一定会这么回答:“你问我我问谁啊!那不是你给他介绍的对象吗?你想去就去啊,问我干吗,我这么无辜,而且我真的说话不会吓死你吗?!”

可怜的北极熊就这样被tay揉来揉去,毛都掉了一些,可以想象如果new看到了这一幕,他绝对会把tay的脸也这样揉来揉去的,掉不掉毛就看tay的发质了。

终于,又过了大约三十分钟,tay在门口听到了oab的声音:“真的不用我送你回家吗?这样不会太失礼吗?”tay一听这声就赶紧躲到了门口两人高,一人宽的餐厅吉祥物背后,tay之前一直觉得这个吉祥物很愚蠢,但是现在却有了大用。

“因为还有些事要去做,我一个人去会比较合适。”new和oab此时已经走到了吉祥物的旁边,因此tay可以比较清楚地听到他们的对话。

“啊,这样吗?那我就不强人所难了。那么,有时间再约出来吧。”oab当然听出了new话里的意思,new可能要去做一些他在场会不方便的事,这个时候过多纠结这个问题反而会降低好感度。

“好,谢谢理解,那么再见了。”new对着oab挥了挥手,便转身走到了路边。其实他要做的事很简单,就是去找tay拿自己的北极熊,本来oab去也应该没问题,可是他就是不想他和tay同时出现在自己面前。

“再见。”oab十分不舍地看着new,但看着他都已经转过了头,也只能咬咬牙收回了自己投向他的目光,一个人走向了停车场的方向。

此时tay的内心是欢呼雀跃的:“拒绝的好,哈哈哈哈。”不过,只兴奋了不到三十秒,tay就又发现一个问题:new这是要去哪里呢?我该怎么办呢?

这时候,他又突然想到,一位哲人曾经说过:“当你不知道一个人要去干什么的时候,跟踪他就好了。”(别问某茶这位哲人是谁)于是tay就选择偷偷地跟踪new,看看他到底要干什么。

new与oab告别之后就径直朝着tay家的方向出发。new走了一路,tay也就跟了一路,其实tay抱着一个大北极熊是非常显眼的,但是由于new选择的是一条比较热闹的大街,所以tay想要躲过去还是比较简单的。

随后,tay也逐渐发现了new的路线,自言自语道:“这个方向,难道是要去我家吗?”

突然,new转进了一个人比较少的小巷,“那里似乎是去我家的小道?他什么时候这么了解了?难道是想对我做什么吗?”tay一边胡思乱想,一边还是选择跟上new,也走进了那个小巷。

而new真的不是了解tay家的附近的交通,只是手机的导航这么规划了路线而已,换句话说,只是tay想多了而已。

 

然而,让两个人都没想到的事发生了:刚刚还是月明星稀的天空,就只是那么一瞬间便乌云密布,云彩的水墨色,骤然而至的狂风,低空飞行的鸟儿,都在预示着同一件事——此刻,大雨将临。

顷刻间,天空中就划过了一丝闪电,势要将这天空的墨色分开,而闪电过后,必将到来的就是天空中的巨响,如摧毁世界般的雷鸣。

这一切对于其他人来说意味着什么,new并不知道,他只知道对于他来说,雷鸣与闪电即是会伤害自己,让自己崩溃之物。

比如此刻,听着空气中传来的雷鸣声,new已经一整个的缩在了地上,双手捂住耳朵,面部表情痛苦万分,眼睛里已经因为过度惊吓而溢出了眼泪,“呜呜呜”的声音也从他的嘴角传出。

既然是雷阵雨,那么肯定是雷声仍未完全散去之时,就已经下起了倾盆大雨,那一刻,万千雨滴落在了曼谷,为这座大城市洗去这段时间来的尘埃,雨中又不知道有多少滴将落到蜷缩在地的new的身上。

本来为了不在小巷子被人发现,就躲得比较远的tay一看new的这个样子,就赶紧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了过去,将new一整个的抱在怀里,用自己的身体将雨水挡住,雨滴就这样滴在了tay今天特意准备的西装上。

滴滴答答,淅淅沥沥。

“别怕,我在这里。”tay一边用力地拥抱着new,一边用手抚摸着new的头,就像是安慰孩子一般。

“呜呜呜——”new依旧在哭泣,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人那么用力地拥抱着他,他的哭声都减小了。

“别担心,我会一直这样抱着你的。”tay对着new的耳朵轻轻地说,这是极度的温柔,因为他舍不得吓到某人。

在tay温暖的怀抱中,new逐渐恢复了神智,便一下子回过了身,用面对面的方式继续这个温暖而用力的拥抱,终于,new已经可以讲话了:“你真的太坏了!”

tay一听这个就蒙了,疑惑地问:“我怎么坏了,你看今天给你买了三个玩偶,还带你去练习餐桌礼仪,都是挑你喜欢的,能让你开心的做诶。”

“可是为什么叫你离开你就离开了呢?”new的头已经趴在了tay的肩膀上,因此对着他的耳朵说话,就像是在对着耳朵吹气。

“啊,好了,”tay此刻眼睛里的宠溺都已经到了要溢出来的程度,“是我的错,以后就算是你赶我走,我也绝对不会走的,好吗?”

“嗯~”new这个字拖着重重的鼻音。

也许,他们都应该感谢这场雨,因为此时,没有人可以分清彼此脸上的,到底是雨水还是泪水。

评论 ( 2 )
热度 ( 65 )

© frank家的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