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点忙,拖一会儿更……

契约关系

第二十二章  不死

frank平静地凝望着眼前直直倒下的无数尸首以及不远处不断后退的黑斗篷。


“结界的能量已经很微弱了,就算放着不管,也不会有什么问题,至于你——”frank拖了个长长的尾音,似乎在做抉择。


“为什么!我的能力呢?!”黑斗篷跌坐在了地上,冲着frank大喊。


“孤并无向汝解释之必要,”frank的眼底溢出了淡淡的紫光,就像drake当时一样,语气也变得“古典”了许多,“汝须谨记,因玩弄他人灵魂、打扰亡者安息,汝已罪孽深重,故不能善终,然死于汝而言太过仁慈。”


“你究竟是——”黑斗篷的话尚未说完,就感觉到一阵的窒息,他很明显的感觉自己喘不过气来,而且自己的视觉与听觉也越来越弱,痛觉却在不断放大。


“已无隐藏之必要,若汝妄图将其带离,孤亦许,然此地乃其命应绝之处,孤言尽于此。”frank说话时看向的是捏着脖子,跪坐在地上的黑斗篷,意指却是别处。


“那也得你真的给我机会才行呀。这个区域不是都因为你的能力而被[禁止]使用能力了吗?”声音从frank的身后传来。


“非也,孤的确准许汝将其带离。”frank冷漠得仿佛决定一只蝼蚁的生死一般,不在意,无须在意。


“也是,他的处刑地就是他的肉体,与他身在何处无关。”那人语气倒也轻松,仿佛不在意黑斗篷的性命,以及frank此时的危险气息。


不过,就在他说话的那一瞬间,那人的脚下就已经出现了一个以巨大古代文字为主体的法阵。


“空间禁锢?”


“屹立于泥土之上,到天空去,化为火光。”frank依旧不回头,只是低声吟唱着与其说是咒文,更像是诗歌的话语,“远古祭司高唱颂歌,称之为命运,称之为诅咒。”


刹那间,无数的雷电自天空降下,而它们的目的地仅有一处——那人被禁锢之处。那是多么精准却又多么恐怖的降雷,直接将本就不稳定的结界撕裂开来,而那人脚下之处,已成黑色的焦土。


“虽不知汝谓何人,既与此宵小为伍,便只得赐死。”frank挥了挥并不存在的衣袖,俨然有了当年执掌生杀夺与王的威严。


frank的内心里。


frank:我想,我终于明白drake说我现在仁慈了太多的原因了。


王:这便是王,这便是我,自成为王那天就必须成为这个样子,掌管、剥夺、抉择.....甚至是杀戮,并非是因为无情,而是因为责任,不以此模样,不足以肩扛这世界的生命。


frank:可是我.....


王:你是转世的我,却并非我,你无需背负责任......但是啊,为了你所在意的人,你终究得面对这个世界的暗侧。


frank:额,我还有一个问题:你刚刚为什么要刻意说古文呢?


王:断罪的时候我习惯如此......这样才符合大家对王的期待嘛。


frank:你便是一直回应着他者期待而过了一生的人吧。


王:嗯,的确如此,那么再见了,frank,这已经是我最后的知性了,记住了,你这一次,一定要守护好他,我当年唯一没有守护好的,便是他了——


frank:......是啊,应该是哥哥守护弟弟才对。


frank回到了现实,看了看手心尚存的一缕若隐若现的金色光芒,自言自语道:“这就是与[凛冬]同一危险级别的[降雷]吗?他们古代人用的能力是不是都这么超标准啊?”frank吐槽了一下,再看了看捏着自己喉咙的黑斗篷与地上躺着的同学,max、year......


至于身后原本存在的[那个人],frank并不在意,毕竟[降雷]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雷电使用能力,而是本身就被附加了[灾难]这一特性的存在,它会做到[灾难]该做到的一切——大范围毁灭、剥夺生的可能......顺便一提,[凛冬]的特性是[静止](这些知识都是frank闲着没事看自己父亲书架上的大砖头学来的)


“那么,我现在该去哪里找drake呢?”frank继续自言自语。


“我说,怎么可以连名字都不问一下,就直接打过来呢?”那人的声音再次响起,只不过,这一次比之前的要更尖锐一些。


“有必要吗?moloch,或者说,应该称呼你为[暴食]。”frank和王都知道,那位见证了[王命]还如此悠然自得的“人”,绝非善类,“不过,即使是号称拥有[再生不死]这样的能力,[灾难]还是会让你很头疼的吧?”


frank的背后,面目狰狞的,仿佛被尸体拼接而成,却偏偏长着巨大膜翼的怪物出现在了这大地之上。


“同学们醒来还需要一段时间,drake那边也不知道怎么样了,明明感觉得到他的气息,但就是无法确定具体位置,这个时候又遇到这种难缠的对手,还真是难办呢。”frank回过了头,与那可怖又恶心的怪物面对面,同时也是在为同学们抵挡从那怪物来的煞气。


“虽然感觉来晚了,但好歹是赶上了。”一位身穿袈裟却有浓密头发的男子踏着轻快的步子,自阴影中走了出来,“明明这里交给new更合适,但是他说什么由他去救lee比较放心,就擅自出发了。”来者,自然是frank现世的父亲——梦魇 tay。

评论 ( 4 )
热度 ( 22 )

© frank家的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