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点忙,拖一会儿更……

与你相遇之后

第七十六章 聚会与请柬


经过医生的再三确认,kim终于在第二天得以出院。为一件往事折腾了这么多天的两家人和god一家聚在了kim家吃饭。


也许是因为对往事的释怀,亦或者是因为太久未见“狂野医生帮”在家里齐聚的场面,cop今天高兴到亲自下厨——一回来后就钻进了厨房,忙得不亦乐乎。


“我说小柯基啊,我知道我们这次人有点多,但是你省钱也不是这么个省法呀?这时候不该在你们家餐厅吃饭吗?”tee晃晃悠悠地“散步”到了cop的身后,望着他投入的背影,忍不住如此调侃道。


“要么帮我把鱼鳞去了,要么滚出去!”cop腰上系着围裙,手上忙活着切肉,头也不回地回复了身后这位损友,或者说发小。


“好~我会把鱼当成你来处理的。”tee看了看案板上的鱼和旁边的刀具,又忍不住补了一句:“你怎么仿佛知道我要来一样?”


“法式餐吃的就是个氛围,你要是想吃,我可以叫Lisa去给我们拿几根蜡烛过来。”cop并不回复tee刚提的问题,反而回答起了一开始的问题。


“切,煽情过敏。”tee并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但是却难得地放过了cop,不再追问。


就在这时,一丝笑意挂在了cop的嘴角,可惜tee并没有看到,不然他一定会感叹,怎么笑得和小时候一样,傻乎乎的。


“p cop,我也来帮忙!”bas的声音从厨房门口传来。


“你还是回客厅坐着吧!”cop与tee异口同声道。


“唔……”bas的语气里带着点不甘心。


“我们人手够了,你可以去帮我们准备酒水……不过,倒是可以把你们家傻大个叫进来,这里有点体力活要交给他。”tee侧过脸看向至今还是有些“孩子气”的bas,更加坚定了永远不告诉他那封信内容的想法。


“好嘞。”终于不用闲着的bas总算是心满意足地从厨房撤退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头雾水,手机还没来得及收起来的god。


客厅里,平时kim觉得接纳客人绰绰有余的沙发,此时竟显得过分狭小。


“要不回头再买个大点的沙发吧?今天这种情况以后应该会反复出现。”kim端坐在一家之主的位置上(即主沙发的正中间),暗自思索道。


kim左边的沙发上,tay和new正在tae的教导下,用不算熟练的汉字签名于结婚请柬上。


“我能问一下……”tay将视线从请柬上收了回来,转而望向身旁的new。


“不能。”new不等他问完,就用手上的钢笔敲了一下tay的头。


“可是我还没说完呢!”tay做作地揉了揉头后说道,“我只是想问我们为什么不去书房写,而是在客厅?”说完后就再次收到了new的敲头警告。


tae一听tay的话,脸上居然浮现了一抹平时只能在tee脸上看到的“邪性微笑”,随后他便望向kim说:“因为我怕从书房又翻出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噗——”kim被一口茶呛到了,还好身旁的singto及时抽了几张纸给他,不然今天新换上的衬衫怕是又要糟蹋了。


“哈哈哈。”tay一不小心,没忍住,然后就收到了从他父亲方向丢过来的抱枕,当然,那并不是kim扔的(kim毕竟不是小孩子了),而是他的次子,krist扔的。


顺利接住抱枕并将其放在new的背后之后,tay及时控制住了表情并转移话题:“new,我们的蜜月旅行你想好去哪里了吗?”


“肯定也是东京呀,你还没我了解小叔子吗?”krist白了自己哥哥一眼。


“实际上,我还想去一趟中国。”new边说边不慌不忙地书写着自己的中文名——郑明心。


“哈?”客厅里的除了new和tae以外的人,都用同一个音节表达了自己的震惊。


“有这么出乎意料吗?”new说着就碰了碰tay的手臂,“我说你呀,每天只知道催我稿子却从来不看内容的吗?”


“哈?”tay的脑袋飞速运转,但却不是为了回忆起new新作的内容,而是为了找到一个合适的借口。


“关于你没看我新作的事,我们晚上再深聊。”new微笑得有一丝像tee,甚至令singto都瘆得慌,“继续说我想去中国的原因,我最近写的都是那里的爱情传说,我觉得是时候亲自去那里看看并写下属于自己的爱情故事了。”


tay此时终于回想起了new新作的简介:《孔雀行:爱的过去与现在》——如今的人再续前世的缘,到底是拥有怎样刻骨铭心的过去,才值得他们反抗遗忘的准则呢?

评论 ( 6 )
热度 ( 16 )

© frank家的茶茶 | Powered by LOFTER